中非共和国新领导人接受过渡计划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 (美国之音电) 最近刚刚获得中非共和国政府权力的反政府军领导人接受了区域领导人提出的把中非共和国过渡到民主国家的计划。

星期四,自行任命为总统的乔托迪亚的新闻部长说,乔托迪亚已经同意了区域国家领导人本周在乍得举行的高峰会中提出的所有方案。

高峰会星期三结束,但是这个区域的非洲国家领导人拒绝承认乔托迪亚为中非共和国总统。他们呼吁成立一个过渡委员会来领导国家,然后在未来18个月中举行选举。

乔托迪亚的塞雷卡反政府军联盟3月24号推翻了博齐泽总统的政权。

与此同时,南非星期四说,他们将从中非共和国撤军。13名南非士兵在进入中非首都班吉后和反政府军士兵发生的冲突中丧生。

南非的反对派组织质问祖马总统为什么一开始就派遣一支大约200人的军队进入中非共和国。

南非政府表示,他们和当时的中非政府有协议。反对派领导人曾建议,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要保护南非在中非共和国的商业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