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外汇走向 RBS最准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成为第1季外汇预测最准确的机构,因RBS预测欧洲买债计划将无法在欧洲经济衰退之际提振欧元。RBS也预测欧元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将下跌7.4%。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RBS在过去4季中每1季,对13种主要汇率预测的准确性、时间和方向精准性,在总分100分中得到62.08分。

到3月底为止,蒙特娄银行(Bank of Montreal)旗下的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 Ltd.)以60.10分排名第2,再来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的59.96分,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得59.25分,荷兰合作国际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则得58.89分。

RBS跃登冠军的关键在于准确预测赛普勒斯纾困和意大利政局动荡,可能让欧洲跌入更深衰退深渊的忧虑,将盖过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去年9月宣布直接货币交易(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OMT)方案所灌输的乐观气氛。

RBS货币策略师勃吉斯(Melinda Burgess)本月2日接受电访时说:“虽然今年初欧元守得相当好,但我们坚信我们的看法,那就是在处理欧元区的问题上,会比OMT更为棘手和更具结构性。我们现在在赛普勒斯看到这个问题。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还会更低。”(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