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年后 科学家:男人将绝迹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澳洲杰出女性科学家葛瑞夫兹教授(Jenny Graves)说,男性来日无多,她甚至宣称男性正走向绝迹;然而坏消息是,这个过程可能已经开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女性具有的X染色体含有约1000个基因,而且女性有两个X染色体。

男性Y染色体原先含有与女性相同的基因数,但经过数亿年之后,现代男性Y染色体上的基因仅剩不到100个,其中包含SRY基因。SRY基因是决定胚胎性别是否为男性的“关键”。

此外,女人有2条X染色体,男人Y染色体仅1条。这点扮演关键角色,因为成双成对让X染色体能够发挥重要的修复作用,没有伴的Y染色体要进行修复较为困难,因此逐渐削弱。

澳洲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葛瑞夫兹教授认为,女性将笃定赢得性别战役。

她表示,男性Y染色体天生脆弱,代表男性正走向灭绝。

葛瑞夫兹预估,500万年后,Y染色体与男性将共同消失。

不过其他专家呼吁男性朋友别惊慌。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教授梅森(Chris Mason)表示,即使Y染色体未来数百万年真的逐渐削弱,医学也有足够时间进行挽救。(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