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卿淡然 蓝营议员抱不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日电)涉案交保后申请复职未成的南投县长李朝卿,今天虽表达坦然接受,但到场声援的蓝营县议员则义愤填膺,扬言不排除退党。

被控涉贪羁押4个月,起诉交保后申请复职却生变的李朝卿,连日来未公开露面,沉潜多日后下午以召开记者会方式诉说心情,泛蓝阵营多名县议员、乡镇长及上百名支持者到场声援,为他加油打气。

国民党籍议员蔡宜助提出一份书面声明,指南投县议会总共有36席,有不分党派的28名议员连署声援李朝卿应依法复职,代表多数民意,国民党中央如此做法,以后谁敢为党效力,“我们不排除退出国民党”。

国民党议会党团书记长张经魁也强调,依地方制度法,李朝卿有权复职,过去的案例均可复职,唯独李朝卿案破例,国家法律与制度两套标准,内政部长李鸿源应为破坏法律、制度辞职下台。

县议员陈淑惠等则要求内政部重新审查李朝卿复职案。

国民党籍立委林明溱也在记者会前到场声援。他说,公务员涉案被依公务员惩戒法移送监察院调查,按理应在法院判决之后,内政部以涉案情节重大移送李朝卿,有未审先判之疑,会影响未来法官的判决。林明溱表达意见后即表示有其他行程先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