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草案 NCC删过渡条款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日电)NCC今天通过“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当中删除所有涉及过渡条款部分,这个版本预计下周送行政院。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制定的“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经历两场公开说明会及一场机关会商,NCC今天在委员会议中通过这一版本草案,预计下周送行政院。

今天通过的“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与先前所公布内容,共修正15条、文字调整25条、删除3条。

草案删除的3条文,包含第11条与公平交易委员会分工的部分,以及第24条、第48条有关2年过渡条款的部分。

NCC发言人虞孝成今天表示,过渡条款删除与否,委员之间持有不同意见。不过,6名委员当中,反对、支持这一条文的比例,虞孝成不便回应。

虞孝成说,同意删除过渡条款的委员认为,这个条文通过之后,到底是重视整合行为,还是重视超过红线的事实。

他表示,他们考虑到业者申请整合时,NCC就去看有无超过红线,超过就不准,这是针对业者整合做考虑;另一个就是随时注意市场经营状况,只要有业者超过红线都要处理,如果内部成长超过红线就不处理,整合超过红线又要处理,情形很多种。

虞孝成指出,假如明确认为目前环境有多元文化、资讯交流问题存在,因此就必须拿一个严厉的法律来改正过去所发生的很严重的问题;假如没有看到台湾的多元文化有明显问题存在,是否就留待以后有业者申请整合时,再用法案来限制未来的垄断情形不致发生,NCC委员有很多的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