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 赴陆勿接触禽鸟类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已公告H7N9列入第5类法定传染病,国人前往中国大陆,切勿接触禽鸟类。

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病例频传,疾病管制局防疫措施,主要是持续加强对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之检疫与监测作为。

对发烧且10日内曾至中国大陆旅游,并具有禽鸟接触史者,防疫单位会送往医院检查检验,至排除感染禽流感为止。

疾管局提醒医师对于不明原因严重肺炎病例、肺炎群聚、医护人员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等事件,应通报卫生机关,并加强医院的感染管制措施。

国人前往中国大陆,疾管局呼吁,应避免切勿接触禽鸟类,尤其切勿捡拾禽鸟尸体;食用鸡、鸭、鹅(含蛋类)需注意完全熟食。

民众应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以避免感染。返国时如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症状,应告知航空公司人员及机场港口检疫人员;返国后如出现上述症状,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诉医师旅游史,让医师提供适切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