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回数票 高公局:未停售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3日电)交通部国道高速公路局总工程司吴木富今天说,近期将依民众需求办理国道回数票回收,但绝无停售回数票。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国道计程收费时间还不明确,高公局却打算回收回数票,要求高公局必须贩卖回数票到计程收费制度上路为止。

与会的吴木富表示,目前ETC使用率提升到7成以上,许多用路人反映已安装eTag,无须使用原购买的回数票;高公局回应民众需求,规划近期回收回数票,但并非强制回收,也绝无停售。

他说,计程收费未强制装eTag,未安装eTag的民众可采预付登记影像收费(VTP)、过站后缴费等方式,民众若忘了缴费,将先以平信通知,用路人无额外负担,若仍未缴费,再以双挂号寄发通知,用路人须负担约50元作业处理费。

吴木富说,国道计程收费预计下半年实施,回数票将无法再使用,将原价回收并加强宣导计程缴费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