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死者 两会时上海否认其“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国发现全球最新型的H7N9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4月2号患者突增至7名。目前,病毒来源,不确定﹔是否会人传人,不确定﹔疫情是否会扩大,不确定。已经确定的消息是:目前两名死者都居住在上海,而上海卫生当局,在中共两会期间,曾一度否定此次87岁的死者,感染了禽流感等传染病。

截至4月2号,中国已发现7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已导致上海2名患者死亡,其中一名死者87岁的李某于3月4号病逝,另一名27岁男性患者于3月10号病逝。(CG1)

3月初,正值中共两会期间,有网民发帖称,上海闵行区第五人民医院出现不明原因的死亡病例,呼吁院方公布真相。这个帖子随即被删除。

1天后,3月8号,上海卫生局和上海市五院,先后通过官方微博辟谣,否认网络上的相关消息,并称,经过专家会诊,87岁的李某和他的2个儿子,已经排除感染了萨斯、禽流感等高致病性传染病。直到20多天后,3月31号,中共卫生部门才通报,发现人类感染H7N9病例,并已导致2人死亡。

4月2号,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披露,与上海市五院同处于闵行区的另一家大型医院,闵行区中心医院,上个月以来已接收了5名不明原因的重症肺炎患者,但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并非包括。(CG2)

香港文汇报报导,这些病例和普通肺炎不同,病情恶化非常迅速。入院时,X光显示只有一侧的肺感染,第二天再照X光,就发现双侧肺部,全都严重感染。

而中共官方再次否认了这一消息。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4月2号表示,截至目前,除了确诊病历外,没有新的不明原因肺炎报告。

同一天,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上海闵行区一名警察证实,一名45岁的台湾籍人士王立明,上周末在上海闵行区中心医院去世。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王立明被送入医院几天内便死亡。这名警察拒绝透露更多详细情况。

4月2号一天,江苏省突然宣布新增4例人感染H7N9病例,引发民众担忧。但香港媒体走访了一些肺科医院,发现院方均未设防,而前来就医的病人,有大约8、9成人,没有戴口罩或采取其他防护措施。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