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治犯开始获得自由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美国之音电)就在苏丹总统巴希尔下令释放所有政治犯的第二天,已经有七名政治犯获得释放。

 
这七人当中,包括六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他们是星期二早间从位于喀土穆的科贝尔监狱获释的,这七人都是苏丹主要的政治反对派联盟的成员。
 
这七个人是今年一月入狱的,他们在乌干达联名签署了一份文件,呼吁将巴希尔推翻下台。
 
一天前,即在星期一举行的苏丹议会开幕式上,巴希尔下令释放所有的政治犯,希望和反叛人士以及团体就一部新的宪法,展开对话。
 
据信苏丹当局关押着数百名参加过各种抗议活动的人士或者是反对派人士。
 
自从2003年起,苏丹政府就开始跟在达尔富尔地区的反叛团体交战,并且从2011年起,跟在南部两个省的其他一些反叛人士交战。
 
目前还不清楚其他政治犯什么时候将得到释放。
 
苏丹的现任总统巴希尔是1989年在一次政变中上台的。他曾经表示,在2015年任期结束之后,不准备再连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