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重启反应炉 美吁陆俄约束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在北韩宣布将为原子武器计划重启一座核子反应炉后,美国今天呼吁中国大陆和俄罗斯采取进一步行动约束北韩。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北韩决定重启宁边核子反应炉,是平壤当局“违背国际义务的另一个迹象”。这座核子反应炉是北韩武器级钚的来源。

卡尼告诉记者:“中国对北韩有影响力,对任何人都已不是秘密。”

他表示:“我们过去曾敦促,现在也敦促中国运用那个影响力,影响北韩的行为。我们与俄罗斯通话时,也是这么敦促俄罗斯。”

北京当局已对北韩这项宣布表示遗憾,并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克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今天重申美国的立场:美国不会接受北韩为核子国家。

但是她强调,尽管北韩发出最新恫吓,“陈述意图和实际上能够成功落实,其间有很长的路要走”。

她表示:“如果他们恢复使用这个设施的能力,那显然将令人十分忧心。但如我所说的,其间有很长的路要走。”(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