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厂订单增幅 5个月最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美国2月工厂订单增加,带动因素为汽车与商用飞机需求提升。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2月工厂订单增加3%,创5个月来最大增幅,也扭转1月经修正后减少1%的颓势。彭博社调查64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2.9%。扮演主要功臣的耐久财需求激增5.6%,和上周公布的估计值5.7%相去不远。

汽车销售朝2007年以来最佳年度迈进,加上住宅建设成长,都有助于刺激3M公司(3M Co.)和富乐公司(H.B. Fuller Co.)等制造商的营收和接单情况。在业者不被联邦预算删减拘束之际,企业投资和库存回补增加也让组装线保持忙碌,对经济成长作出贡献。

纽约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师杜叶(Bricklin Dwyer)在报告公布前表示:“制造业将逐渐加速,美国和全球需求都在回升。”

彭博社调查统整的预估值,介于增加0.8%和4.5%之间。美国商务部是将1月数值从原公布减少2%修正。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若排除运输设备,工厂订单增加0.3%,不如前月的2%。

目标寿命3年以上的耐久财订单占整体工厂需求刚好过半。除了飞机和汽车,基本金属和家电等电气设备需求也出现好转。

时常起伏不定的商用飞机需求在2月暴增95.1%,前月则是锐减23.8%。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公布,2月接获179架飞机订单,远高于1月的两架。

今天首次公布的石油等非耐久财订单增加0.8%。由于数据未经通膨修正,这类订单时常反映大宗商品价格波动。

排除飞机和军事装备的资本财订单减少3.2%,前月则是激增6.7%,创2010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根据上周公布的数据,这项衡量未来企业投资的指标初估在2月下滑2.7%。

这类财货的出货成长1.9%,摆脱前月衰退0.7%的低潮。本数据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毛额(GDP)。

这份报告中的唯一弱点在于库存。2月工厂库存增加0.2%,增幅不如前月的0.6%。依当前销售步调,制造业手头上的存货够撑1.27个月,比1月的1.28个月短。(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