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愿望 男童泪眼想爸爸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日电)儿童节礼物千百种,苗栗永兴国小学生黄焕权却想不出要什么,因为父亲中风过世,他哭着跟老师说“只想要爸爸回来”。

苗栗县狮潭乡男子黄国雄2月8日突然昏迷倒地,家人紧急将他送医手术,经转院治疗仍未好转,3月底离开人世,留下8旬老母、越南籍妻子及两名幼子。

长子黄焕权是狮潭乡永兴国小一年级学生,因儿童节将至,老师出了短文题目要学生写出“儿童节愿望”,黄焕权迟迟未交,老师问起原因,他先是低头不语,后来忍不住才红着眼眶说“我写不出来,因为只想要爸爸回来”。

永兴国小校长黄立雄今天指出,小朋友对于儿童节礼物充满期待,但黄焕权不要机器人,也不要新玩具,令师长听了都为之鼻酸。

黄家原本经济就相当吃紧,仅靠黄国雄在铁工厂上班,以每月新台币3万多的薪水独撑家计,如今正值壮年却撒手人寰,全家生活陷入困境。

校方表示,黄国雄过世后,家中经济重担全落在外籍配偶廖丽娟的身上,但狮潭乡就业机会稀少,仅能在草莓园和果园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希望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黄立雄指出,目前已有爱心人士透过学校捐款,校方希望能替黄焕权和今年即将升小一的弟弟筹募教育基金,帮助两兄弟一路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