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扬:桃园航空城计划难得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2日电)桃园县长吴志扬今天在桃园航空城规划座谈会上表示,航空城是项难得的政府大计划,盼中央地方解决困难,做好长远规划。

中华民国工商建设研究会主办的“桃园航空城整体规划及未来发展座谈会”今天在尊爵天际饭店举行,与会贵宾包括吴志扬、经济部次长杜紫军、中华民国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经济研究院、经济部工业局等单位人员参加。

吴志扬说,目前航空城计划的推动正值天时、地利、人和,这项计划是总统马英九爱台12大建设中的旗舰计划,也是台湾的好机会,将可达到成为东亚枢纽机场、发展机场捷运、纾解大台北发展压力、促进产业群聚发展、促进双港整合等目标,这是国家级的目标,并非仅为桃园县,而是为全国产业服务的计划。

他希望航空城计划以最快的方式推动,3月中旬已通过环评,3000多公顷的都市计划希望能尽快进行。

吴志扬表示,机场捷运是重要联络要道,每个捷运站希望保留5至10公顷的土地,将来要规划一站一特色,将购物中心等各式机能,平均放在各捷运站的周边,让捷运站周边拥有良好的生活机能,让民众多搭乘捷运;另外,产业专用区也绝非是工业区,而是要让政策性产业进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