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暗箱竖立 纽约人体验最早照相原理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纽约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来到这里,将美丽的画面捕捉下来。在曼哈顿的麦迪逊广场公园,2位艺术家竖立起一个巨大的照相机暗箱。 这个设备和人类第一次使用的照相机工作原理相同。请看详细报导

由桑德拉•吉布森和路易斯•雷科德尔 Sandra Gibson and Luis Recoder 创作的照相机暗箱,吸引了很多游客的兴致。在巨大暗箱的里面,人们可以看到麦迪逊广场公园周围的景色,尽管有些虚焦,但还是可以看清楚那是一个上下颠倒的图像。在里面呆的时间越长,看到的景象就越多。

艺术系学生罗莉莎:“很不错,很简单。墙上有一个洞,将光线折射进来。有一点模糊,但工作人员说带上镜片会看得清楚一点儿,所以我带上了眼镜。大伙都说很棒,但是我看不见。”

在19世纪初期,法国发明家尼塞福尔•涅普斯Nicéphore Niépce 用暗箱和早期的涂有敏感物质的膜纸拍下了一组最早的相片。涅普斯的设计简单易行,鼓励了很多其他的发明者去改进照片拍摄技术。照相机暗箱和涅普斯用的暗箱 工作原理相同。对于那些想了解人类最早的照相机是如何工作的,又如何发展成为现在使用的数码相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游客阿尔佩托:“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在大都市里,有这样一个艺术品还是挺不错的。”

游客伊莱亚斯:“我可以在里面睡觉,因为我睡觉的时候,总是要有一盏夜灯。”

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到麦迪逊广场公园来看一看。了解一下现代智能相机的祖先是如何工作的。展览会一直到到4月5日,每天10点到下午5点。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鲁成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