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多吃鱼活得久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年龄65岁和更年长者若食用鱼肉,比起不摄取主要存在海鲜的omega─3脂肪酸者,平均多出2年寿命。

报告中说,体内omega─3含量较高的人,整体死亡概率会降低27%;同时因心脏病而死亡的概率,也会比体内omega─3含量较低者降低35%。

相关研究是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领导,报告刊登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Medicine)上。

虽然其他研究早已显示,omega─3可降低心脏病罹患概率,但此次研究的方法是检讨年长者的纪录,以确定食用鱼肉与死亡概率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浏览美国2700名年龄在65岁和更年长者16年来的资料,并排除了食用鱼油制剂的对象,以免因服用这种制剂或饮食差异而造成混淆。

结果血液中omega─3含量最高的研究对象,因任何原因死亡的概率最低,且平均寿命较含量低者多出2.2年。这种脂肪酸主要存在鲑鱼、鲔鱼、大比目鱼、沙丁鱼、鲱鱼和鲭鱼等鱼肉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