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朝鲜开战威胁未付诸行动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路透电)白宫今天表示,美国重视朝鲜开战威胁,但迄未发现朝鲜有任何大规模动员军队和调派军队进入阵地的行动。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诉记者:“我们尚未发现朝鲜将言词付诸行动。”

朝鲜上周宣称,现已与韩国进入“战争状态”,并发出其它威胁,使得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

卡尼说:“我要指出,尽管我们听到朝鲜的强硬言词,却未看到朝鲜军事态势出现变化,比如大规模动员以及调派军队进入阵地。”

美国上周派出2架可装配核武的匿踪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上空,以配合军事演习;而演习目的在展示武力,以使美国在区内的盟邦安心。

卡尼说,出动匿踪轰炸机对安抚美国盟邦至关重要,“可展现我们对朝鲜的决心,也缓和韩国当局必须采取片面行动的压力”。

他说:“同时我们相信,这已减少误判和挑衅的可能性。我还要指出,朝鲜这类好战言词屡见不鲜,令人耳熟能详。我们予以高度重视并谨慎因应,不过这与朝鲜以往的作法如出一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