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生上海新禽流需密切关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上海和安徽出现3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两名上海患者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其中一人生前是猪肉摊贩,加上上海黄浦江面惊现万头死猪,有人怀疑病毒与猪有关。不过世卫组织称这只是巧合,并表示该病毒目前没有传染迹象,但仍需密切关注。

图片中看上去有点像水雷,又有点像蒲公英的,就是在中国大陆造成两死一病危的新型禽流感毒株H7N9。感染它之后,会出现高烧38度以上,咳嗽、流鼻涕,进而会恶化成肺炎,造成呼吸困难。

由于一名感染去世的患者生前是猪肉摊贩,加上最近上海江面赫然出现1万多头死因不明的猪,人们议论纷纷,怀疑两者有什么联系。

不过世卫组织驻中国代表兰睿明(MICHAEL O’LEARY)表示这只是巧合而已,禽流感与猪无关。

另外,另一患者的两个儿子也出现疑似症状,引发传染担忧。兰睿明称目前没有发现该病毒具有传染性。

世卫组织驻中国代表兰睿明:“我们尚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有80多个(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接受了测试,结果都是阴性的。所以目前来看这是个好迹象。”

不过,兰睿明也表示对于这个新型禽流感病毒不能轻视,还需要密切的关注,因为难以保证病毒不会发生变异,从而产生传染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