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学校惹议 教部认证会再审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日电)国教署今天说,港明高中成绩窜改该归咎个人或学校,各界代表意见不一,将由教育部认证会再审,决定是否从优质学校名单除名。

教育部日前公告优质高中职认证名单,提供适性入学参考。但名单中出现部分争议学校,如台南港明高中去年有学生窜改成绩单申请大学,台北市乔治商工无预警裁班。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下午4时召开审查会,包括法学专家、行政代表等10多位人员与会,讨论上述两间学校是否要从优质高中职学校名单中除名。经过长达4小时的冗长会议,最后仍未取得共识。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长吴清山表示,港明高中的学生虽然窜改成绩单,但与会代表对于重大违规的认定意见不一,对窜改成绩该归咎于个人或学校,无法取得共识,因此将汇整与会代表的意见,提交到教育部认证会近期再审,届时才能决定是否将两间学校除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