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汕埠 全球最暴力城市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宏都拉斯(另译 洪都拉斯)汕埠(San Pedro Sula)2012年平均每天有3人遭谋杀,名列全世界最暴力的城市,而且长期以来,警察行为被控像是行凶的人而非执法人员,不当执法的案例也很少受到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墨西哥智库“公共安全、正义与和平公民委员会”根据2012年西半球国家犯罪统计,列出最暴力的城市。

根据报导,宏都拉斯汕埠名列全世界最暴力的城市,2012年计有1218起谋杀案,平均每天有3.3人遭谋杀。

谋杀案多数是帮派和毒品集团所为,他们自由地在贫穷、无法无天地带,利用宏国衰败的司法体系任意作为。持枪分子控制贫民窟和乡村,他们很清楚警察缺乏效率且贪污。

路透社报导,汕埠去年也是南美洲最贫穷的城市,70%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下。许多人视犯罪是他们唯一选择,要不然就离乡,步行到美国展开新生活。

对违法的人而言,司法是一个遥远的天际。宏都拉斯监狱里羁押的嫌犯近半数待审,而等待听审要等很多年。

许多人等不到判决便在羁押期间遭刺杀、枪杀,或丧命火窟,例如2012年2月发生在科马亚瓜(Comayagua)监狱的大火,人们在牢房里被活活烧死。

另外,美联社本月稍早调查指出,宏都拉斯警察像蛮横的行刑队般执法,几乎不受处罚。他们一手掌握法律,同时扮演法官、陪审团及刽子手。

报导指出,全球最暴力城市,前10名都在拉丁美洲国家,继汕埠之后,前4名暴力城市依序为:墨西哥阿卡普尔科(Acapulco)、委内瑞拉卡拉卡斯(Caracas)、宏都拉斯中央区(Distrito Central)、墨西哥托伦(Torre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