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遭绑架后弃置丛林 幸得卷尾猴收养成“女泰山”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讯】英国一名54岁妇人玛丽娜.查普曼(Marina Chapman)4月1日出了一本回忆录《没有名字的女孩》(The Girl With No Name,暂译),描述她4岁时遭绑架后被弃置在哥伦比亚丛林,幸得卷尾猴收养,教她谋生技能的故事。玛丽娜在丛林中生活5年后才被猎人找到,将她带回人类世界。

54岁的玛莉娜出生于哥伦比亚,称得上是名符其实的女泰山。4岁时,她在自家后院被歹徒绑架后,将她遗弃在丛林里。醒来后,她发现自己身旁都是卷尾猴,有好奇的猴子上前拉她的衣服、扯她的头发,吓得她在地上缩成一团。

不过,玛丽娜很快就跟猴子打成一片,卷尾猴也把她当成家人。卷尾猴悉心照顾她,她也模仿猴子的饮食习惯和发出的声音,甚至学会了爬树。她完全融入了猴子群体,唯一不同的是,她晚上睡在被挖空的树干里。

玛莉娜回忆道,她有一次吃坏肚子,猴群里的爷爷教她喝水催吐,她才保住自己的一条小命。

玛莉娜最终还是回到了人类世界,她在丛林中生活了5年后被猎人发现,但猎人却把她卖到妓院只为了换1只鹦鹉。

玛莉娜现在已经拥有自己的家庭,回忆录描述她被猴子收养的生活,她也致力于协助哥伦比亚丛林保育员,替曾经救她一命的猴群尽一份心力。

有专家对玛丽娜的故事存疑,因为他们认为卷尾猴是地域性很强的猴子,不可能接纳外人一起生活。不过,国家地理频道和动物星球频道选择相信玛丽娜,本月并将派摄影团队和她一起重返哥伦比亚丛林拍摄纪录片。


(影片来源:YouTube,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