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人买A股理论引资数百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在大陆居住的台港澳民众今天起可凭相关证件开设A股账户,陆媒报导,理论上入市资金可达人民币数百亿元。

中证网报导,上海证券认为,目前在大陆的台港澳居民理论入市资金可达数百亿元,但实际影响远不止此。从更大的视角看,此举可打通大陆以外台港澳资金回流大陆的通道。

申银万国认为,据2010年大陆第6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大陆居住的台、港、澳居民约45万人。其中,多数拥有合法人民币收入,且属高资产净值人群,这次开放可为今后进一步开放境外台港澳居民投资A股市场奠定基础,从而可扩大大陆A股投资群体,引入资金。

报导说,大陆券商目前主要在已开设基金账户的既有台港澳客户中发掘A股客户,因为这些客户对A股市场已有一定程度了解,直接投资A股的意愿也比较强烈。

此外,各类台港澳居民,尤其是台湾居民在大陆的各类联谊会、行业协会等,也成为大陆券商营销的主战场。

有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最近准备集中赞助一些台商协会活动,以接近潜在客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