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厂工业意外 1死3伤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阿肯色州核电厂今天发生工业意外,1名员工死亡、另外3人受伤,但并未导致核物质外泄。

核电厂营运商安特吉公司(Entergy Operations Inc)声明表示,位于拉塞尔维尔(Russellville)的阿肯色第一核电厂(Arkansas Nuclear One)搬动发电机时,部分设备掉落。

声明说:“意外对大众安全无虞。”

阿肯色州卫生局强调,意外发生于上午7时45分左右,意外发生在“非辐射区,且无迹象显示会对民众健康和安全构成任何风险”。

安特吉公司说,受伤员工已送医。

事发时,核电厂1号机正在补充燃料而未运作,2号机则在意外后自动停止运作。

安特吉公司说:“两设备都处于稳定关闭状态,大众安全无虞。”

这场意外是由于发电机定子,也就是系统中固定不动的部分脱落,这种情形归类为不寻常事件,在核子管理委员会(NRC)4级紧急分类中,属于最低层级。

安特吉公司提供电力给阿肯色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280万顾客,员工约1万5000人。安特吉公司的电厂约可提供3万百万瓦电量,包括核电厂提供的逾1万百万瓦电量,核能发电量为美国最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