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佳 失恋男砍人判4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31日电)谢姓男子与女友分手后心情不佳,与路人起冲突后持西瓜刀将对方砍伤。台湾高等法院依重伤未遂罪判谢男4年徒刑。

根据高院日前公布的判决书,因案缓刑中的谢姓男子与女友分手后,心情不好,于民国100年2月6日凌晨骑车经过台北市中正区某国小旁时,与路人任姓男子擦撞。

谢男与任男发生口角争执并互骂秽言后,一气之下从机车置物箱拿出西瓜刀,朝任男上臂、颈肩等部位挥砍,随后撂下“今天我失恋,算你倒楣”等狠话,骑车离去。

法院一审认为,谢男持逾30公分西瓜刀接续挥砍被害人数刀,见被害人大量失血不支蹲地后径自离去,未有留待照料或求救送医等积极作为,更撂下狠话,依杀人未遂罪判刑6年。

高院审理认为,谢男没有持续挥砍被害人要害部位,见被害人流血不止蹲地后也未持续挥砍,没有进一步取人性命的后续动作,犯意是在宣泄怒气,无杀人犯意,改依重伤未遂罪判处4年徒刑,还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