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开城工业区 韩国立场不变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1日专电)北韩(另译 朝鲜)威胁可能关闭象征南北韩经合交流的开城工业区,南韩(另译 韩国)政府对此回应,这种威胁不利于开城工业园区和南北韩关系,南韩政府维持开城工业园区稳定营运的立场并无变化。

“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南韩政府强调,保障开城工业区南韩人员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在南韩实施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美联合军演之前,南韩政府就已24小时监督首尔和开城的安全状况。

据报导,目前在北韩开城工业园区滞留的南韩人员共310人。30日有157人进入开城工业园区,有427人返回南韩。开城工业园区今天没有出入境人员流动,4月1日会恢复出入境。

报导表示,北韩当局考虑到开城工业区关系到南韩中小企业的生死存亡,一旦这些企业倒闭,企业员工将沦为失业者,所以才会努力自我克制。开城工业园区的受惠者不是北韩,而是南韩的中小企业。

北韩昨天发表“政府、政党和团体声明”,宣布南北韩进入战争状态,南北韩之间的一切事务均按战时状态来处理。

针对北韩的各种威胁,南韩国防部长金宽镇昨天表示,尚不能排除北韩对南韩进行武力挑衅的可能性,在北韩发起挑衅时,不仅会动员南韩军方全部武装力量,还会动员美国本土力量,以期一举歼灭北韩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