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封王 莫瑞:尿遁功不可没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法新电)英国网球好手莫瑞(Andy Murray)今天透露,去年他能在美国公开赛赢得追逐已久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全要归功他在场边厕所“尿遁”时趁机自我勉励了一番。

去年美网之前,莫瑞4度闯进大满贯赛决赛都与金杯擦肩而过,去年9月在纽约法拉盛草地公园(Flushing Meadows)与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争冠时,浪掷两盘领先优势,眼看即将再度心碎、屈居亚军。

然而,他说,第4和第5盘之间的厕所暂停时间,给了他一个回神挑战金杯的机会。

“我走路垂头丧气,心里认为如果没赢过大满贯赛,我就不是真正的赢家。”

“第4盘结束的时候我很消极,对自己很没有信心。”

莫瑞这时喊了暂停,到球场选手入口处附近的厕所“尿遁”。

“厕所不大,里面只有马桶、洗手台和镜子。我心里想:‘我怎么老输掉决赛?我缺什么东西吗?我怎么丢掉两盘领先优势的?’”

“那场尿遁妙就妙在:我站在镜子前,看到自己满脸汗水,深知自己必须由内而外的改变。”

“所以我开始跟自己说话,大声说话。重复告诉自己‘你不会输掉这场比赛’,一开始不太敢讲,后来越来越大声。”

尿遁之后,莫瑞以6-2拿下决胜第5盘,抱走个人首座大满贯赛金杯。

莫瑞明天将在迈阿密名人赛(Miami Masters)与西班牙选手费瑞尔(David Ferrer)争夺冠军。(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