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唱歌将军”晋升快 武官不满 习将整顿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来自香港媒体的报导称,中共军队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潜规则,能歌善舞容易爆红,尤其是解放军文艺兵更容易红。目前,现役文艺兵中官拜将军者已多达三十多人,几乎个个都“红得发紫”,这一现象引起军队中武将的日益不满。据悉,习近平出任军委主席后,将整顿这一“不正之风”。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中共军队里要出人头地,能歌善舞很容易红,当解放军文艺兵更容易红。比如,海政的宋祖英、空政的韩红、总政的董文华,二炮的陈思思等,这些人个个都“红得发紫”,难怪求之者趋之若鹜,引起军队中人日益不满。

报导指出,中共的文艺兵之所以吃香,一是名气响,二是地位高,三是晋级快。

报导强调,解放军现有数十个文工团和艺术院校,门类齐全,难怪许多人争相跻身其中,享军人待遇。此外,部队演出、得奖和晋升机会甚多,当上文艺兵,过三年五载升为团级师级文职军官不算难事,其晋升之快、军阶之高,遥遥领先于军中其他各兵种,因此各种潜规则, 相继涌现。

实际上,中共的文艺兵可谓是全球军人中的一个特殊群体,而文艺兵当将军更是军事史上罕见的现象。将军这一称号,经常授予那些文艺兵。分析指出,在中国流血的不如唱歌的,卖命的不如跳舞的,这已经成为中共军队的咄咄怪事。

女歌星韩红被空政文工团特招入伍,当天就出任文工团副团长,享受副军级待遇,还是中央军委批准的。

此外,当上将军不仅是荣誉,而且还是待遇。不仅有别墅、专车,还有一群警员、勤务兵伺候。

而有文章指出,在国外,将军是一个崇高的荣誉,非指挥千军万马、功勋彪炳者不可得。在战争年代,都是在战场上拼杀过来的能征善战之辈,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独当一面的军人才有资格当将军。

文章调侃,西方国家的人不明白,中国的军费为什么年年增速的这么快,其实他们是不懂中国的国情,在中国的军费中,有一部分是要用来养这些跳舞唱歌将军的。

根据中共官方披露的资料显示,官拜将军的中国文艺兵,有跳舞的、唱歌的、作词的、拉二胡的、打球的、画画的,可谓五花八门,人数总共达到三十多人。

《苹果》报导指,习近平出任军委主席后,据悉将整顿这不正之风。

网传军队唱歌跳舞将军明星一览

宋祖英:少将,25岁的时候就是国家一级演员、军级待遇。

彭丽媛少将:总政歌舞团第一批国家一级演员。

王涛少将——中共军人运动员中的第一名将军,目前担任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

刘敏少将——最年轻的女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

李幼容将军——总政歌舞团著名诗人、词作家。

杨洪基少将——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陈宝田少将——总政歌舞团二胡专家。

李双江少将——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

陈耀星、陈军父子将军——二炮文工团二胡表演艺术家,总政歌舞团青年二胡演奏家。

付庚辰少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

耿莲凤少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

马玉涛中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

刘大为中将——中共美协党组书记,著名军旅画家。

张道兴中将——著名军旅画家。

李启科少将——原济南军区前卫报社社长。

藏东升少将——著名作曲家、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

韩静霆少将——空军文艺创作室主任,专攻二胡、琵琶。儿子:雪村。

古月少将——原名胡诗学,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克里木少将——-总政歌舞团维吾尔族表演艺术家,享受正军级待遇。

叶瑾大校——-中国游泳队教练,在不久的将来就要换下两杠四星的军装,穿上一颗金星的少将了。按照规定,在十运会上为海军夺取两枚金牌就能获一等功,就能晋升。

郑海霞:总政八一军体大队大校。

蔡国庆:正师级待遇。

林若卿:总后勤部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三优公司大校总经理。

王维滨:武警计划生育办公室大校主任。

陈招娣:总政治部文化部文体局大校局长。

正军级:李双江、马玉涛、克里木、耿莲凤、杨洪基、程志、彭丽媛、宋祖英。

副军级:阎维文、董文华、郁钧剑(已转业)、黄宏、刘敏、范琳琳。

正师级:刘斌、吕继宏、梦鸽、佟铁鑫、蔡国庆、于文华、郭达、魏积安、沈培艺。

副师级:王宏伟、谭晶、刘小娜、李丹阳、陈红、白雪、吕薇、甘萍。

正团级:祖海、陈思思、索郎旺姆、刘和刚、王莉、麦穗、雷佳、王丽达。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