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人物】初登国际舞台 媒体聚焦彭丽媛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出访,随行的夫人彭丽媛也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这是自文革以后,中共国家领导人的夫人首次高调亮相国际舞台。整个行程中,彭丽媛的着装、配饰,也掀起了民间风潮,有外媒说中国难得出现了第一夫人。而彭丽媛也被认为是北京打的“夫人外交”牌,多少改变了粗糙的中共国家形象。今天的“一周人物”,我们就带您认识这位从歌后走来的“第一夫人”—-彭丽媛。

3月22号,彭丽媛首次随习近平出访莫斯科。身着黑色大衣搭配蓝色围巾的情侣装,优雅的含笑挥手致意,彭丽媛一踏出飞机,成为了镁光灯的焦点。

彭丽媛出访的行头,全身订做,没想到都出自于本土企业品牌。消息一出,她穿的外套,拿的皮包,全都断货,大陆掀起了难得一见的本土时尚热潮。

身为知名民歌手的彭丽媛,1962年11月出生在山东省,14岁考入山东艺术学院,18岁去北京演出时,被解放军文工团相中,成为一名军旅歌手,同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为全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毕业生。

1986年已经红遍大江南北的彭丽媛,经人介绍,认识了时任厦门常务副市长的习近平。有消息说,习近平第一次见彭丽媛,一共四十分钟,当时就认定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一年后,彭丽媛嫁给大自己九岁的习近平,1992年生下女儿习明泽。

自“文革”后,国家领导人的夫人“几乎都是隐身人”。而彭丽媛本周首次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高调亮相国际舞台,中共媒体《新京报》对此打出的标题是《“第一夫人”出访 演绎现代外交》,果不其然,才亮相国际舞台亮相,便赢得了一片赞誉,这让一向形象不佳的中共当局有点喜出望外。外媒分析,北京长期以来缺乏正面形象,多少是期待能藉由她来软化国家形象。

就在彭丽媛受到媒体热议之际,一张在天安门六四事件为解放军戒严部队劳军的照片在网路流传,将可能大大损伤彭丽媛的国际形象。

中美长期较劲,不少外媒还把彭丽媛拿来和跟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比较,只是第一夫人并非代表国家的荣光,体现的更是,家庭和社会的价值观念。

彭丽媛热,折射了中国民众普遍渴望崭新国家形象的心情,彭丽媛未来的第一夫人之路究竟如何? 她又将给执掌中共权力的习近平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