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棒开红盘 检察官监赛不放松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9日电)中华职棒新球季票房开红盘,台南地检署负责监赛的检察官增加为28人,希望更能保护得来不易的荣景,让球赛不受干扰。

中华职棒昨天在台南棒球场进行今年球季在台南的首场比赛,台南地检署检察长费玲玲带着8名检察官出席;今年在台南棒球场举行的每场比赛,都将有2名检察官到场监赛。

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钟和宪今天表示,延续世界棒球经典赛掀起的热潮,今年中华职棒的票房明显回春,引起的注意也是近几年来最高点。

他说,去年台南地检署的职棒监赛团由21名检察官组成,今年有兴趣加入的检察官增加到28人;其中有不少是南检慢速垒球队成员,喜爱运动也关心棒球。将以2人1组方式,“认养”台南球场的31场球季赛。

钟和宪指出,台南地检署与统一狮队球团合作行之有年,不少球员与检察官间已有交情。检方希望深入球场各角落,和球员当朋友,也和球团建立良好的沟通管道。

他说,职棒票房开红盘,很多球员都很珍惜这样的荣景,不希望再发生不好的事情;检察官除了协助球员不被有心人士打扰外,也希望球员要洁身自爱。如果检方收到类似打假球之类的情资,一定严查、严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