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银减持外储美元比重至6年低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南韩去年减持规模327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比例,创2007年首度公布外汇投资组合以来最低水准。

南韩央行在今天公布的2012年度报告中表示,去年美元占外汇储备比例,自2011年的60.5%,降至57.3%。美元占外汇储备比例自2007年的64.6%以来4度降。

南韩外汇储备中的美元部位滑降,凸显管理者分散资产,人民币和黄金等受惠。

南韩2012年外汇储备较2011年底的3060亿美元,增加6.9%。

根据这项年度报告,韩银去年提高股市投资比重,自2011年的5.4%,增加至5.7%。外国公债部位则从36.8%,增至38%。

韩银外汇管理部门主任姜成敬(Kang Sung Kyung)今天向记者表示,南韩目前持有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等国债券。姜成敬表示,“我们的美元部位水准和其他央行没多大差异。”

南韩央行去年开始买进中国大陆股票和债券,分散资产。韩银去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同意购买债券,并取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QFII)执照,投资陆股。(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