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谍战白热化 裸官成美国手中王牌

【新唐人2013年3月29日讯】近日美国政府宣布禁止政府机构购买与中共政府有关公司信息技术条款,使中美网络及谍战更加白热化。有评论指出,美国利用技术、金钱等优势,处处主动,而中共裸官掌握的信息也可成为美国打击中共的利器。

《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出,在这场美中网络及间谍战中,美国处于相当大优势,不仅可以经济利诱,中共裸官源源不断地前往美国,更为美国情治部门提供挖掘不尽的素材。

裸官为了获得美国庇护,会将手中掌握的情报主动提供给美方,甚至主动为美国特工渗透进入中共体制内提供各种方便和协助。

而对于中共根本没有秘密可言,就连中南海最机密的人事调整、高官家族的风流韵事、财产转移等状况,都尽被美国情治机关掌握。

早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指控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从事情报工作的防务承包人毕晓普向中共泄露美国军事情报。

另一起,联邦调查局拘捕一位中国公民,指控他将敏感资料传递给中方,返回中国的途中在机场被拦截。

评论文章认为,两宗谍案几乎在同一时间披露,显示美国刻意制造一股“抓中国间谍”的浪潮。

早前曝光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秘书成为美国间谍一案,说明美国情治部门对中共高层机密信手拈来。反之,近年美国披露的所谓中共间谍,都是活动于外围组织,并没有渗透到白宫、五角大楼、国务院等核心机构。

此外,美国对中共网战和谍战一直没有停歇,且随着奥巴马制订重返亚洲战略,情治部门也跟随重返亚洲。

“裸官”现象泛滥

中共“裸官”现象相当严重,他们把配偶子女秘密送到国外定居,自己继续在国内工作,继续把钱输送到国外。华府的监督机构“全球金融诚信”报告说,从2000年到2009年,中国非法转移出境的金钱高达27,000亿美元。

早前,中国人民银行也意外公布一项机密调研结果: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中共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