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降雨 石门水库增3百万吨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9日电)石门水库从昨天晚间持续降雨。截至今天上午10时,让水库进水量增加300多万吨,可增加水库2.5天供水量。

水利署北区水资源局副局长简昭群表示,石门水库从昨天晚间7时瞬间降下大雨,连续一小时的降雨,让石门水库降下8.5毫米雨量,约100万吨原水。

石门水库在昨晚8时过后雨势趋缓,但天空陆续下着毛毛细雨,截至今天上午10时,累积降雨达23毫米,也为水库带来300万吨原水进账,约可提供目前桃园地区2.5天的供水量。

简昭群表示,由于桃园地区平地也降下大雨,北水局机动调降农业用水,从160万吨调降为60万吨,另外停止板新地区供水,使得水库出水量由260万吨降为约130万吨。

北水局也把握难得的人造雨机会,从昨天晚间6时30分燃烧增雨焰剂4支,进行地面人造雨作业,期望今天仍有较大雨势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