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牙医没消毒器具 7千患危险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8日法新电)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卫生官员今天警告,州内1名牙医未能妥善消毒器械,7000名患者可能因此感染爱滋病毒(HIV)与其他传染性疾病。

据“杜尔沙世界日报”(Tulsa World)报导,调查人员发现除了器械破旧,还发现过期药物,其中包括1个早在1993年就该丢掉的药瓶,还有许多违规事项。

卫生官员目前无法得知是否有患者因此遭到感染,但呼吁曾到这家位于杜尔沙的牙科看诊的患者,接受免费检验。

奥克拉荷马州卫生局声明说:“我们不知道这样的不当医疗行为存在多久,因此我们建议所有哈林顿(Scott Harrington)医师的病患接受B型肝炎、C型肝炎以及HIV检验。”

不过卫生署说,他们要强调的是,因为这种方式而遭到感染的情况相当罕见。

调查人员于月初发现这家牙科诊所有一些问题,哈林顿医师主动歇业,直到调查完成。(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