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服务 台银与参加行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8日电)台湾银行董事长刘灯城今天表示,4月2日起正式开办新台币现钞买卖,同时台银上海分行将与13家中资银行及9家台资银行大陆分行签署成为参加行,以扩大服务的范畴。

台银表示,台银上海分行今年7月开业即满一年,将依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规定,向中国大陆银监会提出开办台资企业人民币业务的申请,逐步扩大业务范畴。

台银指出,洽签成为“参加行” 的13家中资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厦门银行、福建海峡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

另外,9家台资银行包括兆丰银行、台湾土地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第一银行、国泰世华银行、玉山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等在大陆的分行,也是与台银签署参加行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