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校争议 教部4月1日厘清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8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少数被认证为“优质高中职”的学校,涉及负面新闻事件,已重启审查会,预计于4月1日公布结果。

教育部次长陈益兴表示,如果专家认定,确实属于重大违规事项,最严重会将2校除名。

教育部针对全国496所高中职进行认证,有447校通过,比率达9成。但名单被媒体和教育团体找出,包括台南市某私立高中,去年爆发甄选史上第一件师生共谋伪造成绩事件;另一所台北市的私立高职,则曾发生突然裁班,导致学生变“人球”。都应算是3年内有重大违规事项,按教育部订出的规则,不该被列为优质高中职。

教育部次长陈益兴今天傍晚受访表示,已重启程序,召集相关人士重新对2校认证,如果查证属实,将取消其“优质高中职”的资格。

陈益兴表示,已要求行政单位、校方再提出正式文书,如果事后发现有隐瞒事实的状况,绝对会追究责任,“严谨处理,绝不宽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