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女军官胡家瑜 获青年奖章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目前服役于海军昆明军舰的中尉战情官胡家瑜过去有相当多杰出表现,今年更因独立奋发、追求卓越的精神,青年奖章。

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下午接见102年青年奖章得奖者,包括胡家瑜、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吴锦龙、中华民国梦想之家发展协会事长廖文华等人。

江宜桦致词时期勉得奖者,不要满足于目前所殊荣,未来不断在变化,要做好准备,希望过了30年之后,不管是担任艺术家、工程师或政务官,都能告诉别人回首这30年没有白走,对得起国家栽培与长辈期待。

江宜桦说,在得奖者年轻脸庞与蓬勃朝气中看到国家的希望,希望这股精神传承下去,让未来世代享有同样奋发向上的青年精神。

获青年奖章的胡家瑜2004年也曾获“全国2004年HOBY赴美参加世界青少年领袖会议台湾代表”,2005年获第3届福尔摩沙女儿奖勇气冒险奖第1名。

谈起在海军服务,胡家瑜说,女性在船上的生活难免辛苦,而且军官要开船,也要照顾士官兵,在责任感和压力之下比较不能晕船。

胡家瑜说,在海军服务,可能因为任务关系无法正常放假,不过,这就是对工作的执著和付出,未来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再深造,累积学经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