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巨蛋破局 南大卯上市府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8日电)台南市政府终止和台南大学合作兴建台南小巨蛋案,台南大学今天召开说明会,拉抗议布条,公开卯上市府。

市府以教育部决议不开发南大文化校区为由,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失效,台南小巨蛋兴建破局。市府依法定程序,将优先征询第二优先权人成功大学的意愿,作为未来决策参考。

南大虽数度发出声明,宣称教育部补助台南小巨蛋经费新台币6亿元已经到位,只要市府同意,明天立刻动工,但市府置之不理,市长赖清德甚至已在市议会报告,指市府和南大这项合作计划已经失效。

南大说明会选在文化校区预定地旁召开,逾百人参加,周遭插上南大旗帜、绑上抗议布条,说明会上也拉开白布条,要求市府信守承诺。

市府下午发出声明,坚持双方合作备忘录已失效,更指称南大宣称的“资金到位明天就可动工”是绝对不可能的说法。

市府表示,台南小巨蛋兴建经费高达21亿元,即使教育部愿意补助6亿元,南大如何自筹15亿元,何况市府也从未看到经费到位的任何文件。

市府和南大合作兴建台南小巨蛋案,始于台南县市合并升格前,原台南市政府和台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由市府无偿提供文教用地,台南大学应于2016年底前完成兴建可容纳1万5000人的小巨蛋和停车场,否则土地将由市府收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