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行资本强化 还要加把劲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英国银行业被央行英格兰银行(BOE)告知,要额外筹措250亿英镑(380亿美元)的资本,金额比分析师预估少。

英国央行在金融管理局(FSA)提出报告后表示,银行业必须提列更多资金,以因应商业不动产和欧元区造成更大的潜在损失、不当销售产生的可能罚款以及更严格的风险模型。英国央行并未指明或量化需要强化资本的银行数目,只说银行业已公布的计划应可填补约一半的资金缺口。

伦敦橄榄树证券公司(Olivetree Securities Ltd.)分析师莫根(Simon Maughan)表示:“这有点无关痛痒。银行业至少可以拖到2013年结束前再完成,而且他们将不必筹措新资本或限制配息的讯息也没变。”

英国央行正敦促银行业增强韧性,以让他们能增加贷款并融通经济复苏。不过莫根指出,英国央行对贷款损失的强调,恐怕仍会对商业不动产资产雄厚的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和骏懋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Plc)形成最大冲击,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则会因风险权数变更受影响最深。

RBS和骏懋今年已接连宣布出售资产以强化资本,巴克莱则计划发行或有可转债。

英国央行表示,预期贷款损失可能超过准备金300亿英镑,未来罚款和行为相关处罚可能比银行业预期还多100亿英镑。英国央行还说,银行业低估风险加权资产1700亿英镑,造成这类资本短少120亿英镑。

这3块领域的全面性冲击,可能会耗损银行业资本520亿英镑,比英国央行11月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Stability Report)预估的600亿英镑少。英国央行今天表示,有些银行已有足够资源因应,因此使缺口缩小到250亿英镑。

英国央行在声明稿中表示:“银行业必须采取的行动,端视他们经调整后的资本是否未达标,若是的话,还比金融政策委员会(FPC)认为银行业必须保有,以确保能在目前充分吸收损失并持续放贷的水平少多少。”

英国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说,资金缺口“对银行体系并非立即性威胁,这个问题绝对可以处理”。他还提到,建议事项不会要求政府进一步投资银行业。(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