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学校遭疑 教长要检讨名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7日电)教育部今天公布优质高中职认证结果,部分学校遭质疑近年有重大违失。教育部长蒋伟宁晚间指示,重新检视有疑虑的名单。

教育部针对全国496所高中职进行认证,有447校通过,比率达9成。但今天下午才公布的名单,就被媒体和教育团体找出,包括台南市某私立高中、台北市2所高职,都曾发生过重大负面新闻事件。

教育部长蒋伟宁晚间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规事项”和“最近1次学校评鉴总成绩达80分”,是最基本的门槛,如果门槛都被挑战,就需要进一步检视,否则将无法建立公信。

蒋伟宁表示,教育部会进行通盘检讨,而被媒体点名的几所学校,也会特别检视,看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长吴清山稍晚表示,将于明天重新召集学者专家,针对台南某私立高中的状况作厘清。该校去年爆发甄选在校成绩造假,学生的录取资格遭取消,涉案教职员被惩处,学校也被停发2年奖补助款。

吴清山表示,现在有两派见解在拉锯,一派认为就是重大违规,一派则认为造假是教员个人操守问题,不能当作整体学校的疏失,教育部必须召集相关专家、重新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