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半数人口 居土石流危险区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7日专电)印尼爪哇岛西万隆区25日发生土石流,迄今造成12人丧生。印尼官方指出,超过1亿2400万印尼人、即约半数印尼民众居住在容易发生土石流的区域。

西万隆区(West Bandung)25日上午发生豪雨引发土石流灾情,迄今共造成12人死亡,多人失踪。印尼军警单位目前仍在找寻可能的生还者。

印尼因洪水、豪雨造成土石流频传之际,印尼国家减灾机构(The 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今天指出,印尼全国270个地区和城市中,有1亿2400万民众住在被归类为中、高度土石流危险的区域。印尼全国人口约2.4亿,意即有半数人口住在容易发生土石流的地区。

不过,印尼国家减灾机构也指出,这项资料不代表那些住在容易发生土石流区域的民众必须立即撤离,而是必须要培养预判土石流以及保护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在暴雨期间,民众应该准备好寻找安全的处所。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也归纳居住在最容易发生土石流区域的民众通常都是低收入者,他们多住在陡峭山坡上,耕作的作物产量低,经济状况也让印尼存在着贫穷和灾难相伴的恶性循环。

印尼光是今年就发生63次土石流,其中有18次发生在西爪哇地区,大部分的土石流意外都是紧接暴雨之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