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实名登记?挨批侵犯隐私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大学生谈恋爱也要实名登记!日前,中国湖北省武汉汉口学院推行“恋爱登记制”,对该院恋爱的学生进行摸底,由80多位老师充当恋爱学生的“爱情保镖”,调解情侣争吵,开导分手恋人,防止失恋者做出极端举动等,惹来全校学生非议,认为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谈恋爱更是私事,学校管根本是侵犯学生的隐私权。

据大陆媒体报导,汉口学院从上星期开始实施“恋爱登记制”,目前统计出全校共有1,300多人正在谈恋爱,其中493人是自愿登记,其他则是由学校辅导员旁敲侧击搜集资讯后补登记的。该校一名大一男学生说,想到平时和女友谈恋爱,旁边或许会有一双眼睛盯着时,他就感到不自在。

“恋爱登记表”包括恋爱学生姓名、性别、联系方式、交往时间、双方基本情况(是同校还是外校,职业及所在地)、最近双方是否存在矛盾等。

学院副院长罗爱国表示,院方会替这些学生情侣们安排恋爱专题讲座、一对一恋爱咨询指导等,灌输正确恋爱观与性知识,让他们更知道应该如何处理感情纠纷,避免失恋者出现过度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