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关系论坛持续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3月25日晚,一个关于中国人权加中关系的论谈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期间讨论了关于《加中投资保护协定》及尼克森收购案引发的中国人权及社会问题对加拿大的影响。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本次会议由“同一个自由世界国际组织”和加拿大绿党联合发起,会议邀请了四位国会议员,以及四位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人权遭受迫害团体的代表。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韦恩•马斯顿:“让中海油这样的国有控股公司进入加拿大是成问题的,因为它们在人权领域是有问题的。这将是加拿大向中国指出它在人权领域的问题的机会。”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中国这样的社会,它之所以有这么大的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是它的低人权保证,它的低工资、低待遇。”

绿党领袖国会议员伊丽莎白•梅:“我们必须站出来维护人权,不能对发生在法轮大法和法轮功学员身上的事情视而不见,我们不能对那些绝望中的自焚的西藏僧人视而不见。”

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负责人李迅:“我们收到的,就是有名有姓的在中海油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的就有77名,我们今天介绍的只是在国内迫害的这个冰山上的一角。所以呢我们想向加拿大政府、加拿大民众传递一个信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通过中海油的迫害是非常严重的,加拿大政府、加拿大民众要用一切方式对这场迫害说‘不’。”

去年12月加拿大政府批准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收购加拿大石油天然气制造商尼克森一案,这一收购案在当时引起了广泛争议,尤其是中海油在中共镇压法轮功中所扮演的迫害信仰团体的角色,令外界对加拿大在人权与贸易之间的权衡提出质疑,其影响仍被各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