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假日仍夯 五千球迷进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6日电)中华队在世棒经典赛的好表现带动中华职棒票房。屏东球场今晚的狮猿战是首场非假日的比赛,吸引超过5000人进场,场外小吃摊强强滚,有业者说得准备比过去多一倍的份量才够。

职棒屏东球场首场赛,延续世界职棒经典赛热潮,尽管今天的狮猿之战是平常上班日,但仍吸引5086人进场,中华职棒大联盟人员表示,去年屏东场次观众人数最多一场也只有3000人。

今晚屏东天气凉爽,到中场后,观众人数几乎坐满主要看台,许多人全家出动,不少三代同堂,老人人口多的屏东,中老年球迷也显得比外县市多。

不少人从乡下到屏东市球场观赛,由于是今年南部第一场职棒赛,位于高雄市的中山大学硕士生10多人,特地赶到屏东球场为球队加油,2名硕士生拿着“不Cue我对得起自己良心吗?”的看板,说是要引起媒体注意,希望能上镜头让家人和老师看到。

有一家美容汽车厂的10名员工,他们在统一狮的加油区,举着大字报“抗议,中职漠视屏东乡亲球迷”、“全年场次只有4场”。他们表示,去年中职在屏东安排6场,今年却只有4场,他们除希望能增加比赛外,也希望每支球团都能到屏东安排比赛。

观众人数成长,周边商品贩售也比去年同期成长了2成,不论是统一7-ELEVEn狮队或是Lamigo桃猿队卖得最好的都是新款球衣及T恤。

此外,球场外的小吃摊,在下午距比赛开打还有3个多小时前就开始聚集,有摊商老板说今天特地准备比以往多一倍的量,结果还是卖光光,“有以前职棒最热闹时的那种感觉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