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加速替代能源布局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6日电)小英教育基金会发言人洪耀福今天表示,基金会董事长蔡英文认为,台湾应有明确且长期的能源战略,并加速替代能源布局。

蔡英文日前访问印尼1周,23日返台。小英教育基金会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印尼是台湾最大煤矿和天然气进口国,蔡英文前往印尼两家最大矿业集团,实地了解矿业发展现况及亚洲各国能源采购、布局情形。

洪耀福说,蔡英文认为台湾高度依赖能源进口,各国纷纷启动海外能源布局战略,并积极寻求替代能源发展,台湾应有明确且长期的能源战略,一方面配合产业结构转型,从需求面改善能源使用效率,一方面在供给面上,加速包括替代能源在内的能源布局,维护能源安全。

蔡英文此行也与印尼劳工部长穆海明会面,谈及印尼日前宣布2017年停止劳工输出相关问题。新闻稿指出,穆海明向蔡英文表示,印尼虽有中长期减少劳动力输出计划,但如果台湾仍有需求,印尼方面不会骤然停止,也希望台湾持续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印尼劳工有更多福利和专业学习机会。

蔡英文表示,人力资源是人类进步元素,印尼移工是台湾最宝贵资产,民主进步党长期重视劳工权益,并同意透过技职教育体系,共同升高劳工专业能力,民进党再执政后将提出具体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