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处景点 优惠亲子过节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6日电)儿童节将至,内政部儿童局今天公布135处提供儿童免费或优惠入场的公营风景区、文教设施,让亲子能欢度快乐假期。

儿童福利联盟昨天公布的“2013年亲子共玩现况调查报告”中发现,99%以上家长都认为玩对孩子很重要,但高达46%的家长,每天专心陪孩子玩的时间不到1个小时,其中更有18%的家长每天陪不到30分钟。

内政部表示,从民国100年开始,广邀各机关在儿童节(4月4日)当天或当周,提供儿童免费入场或优惠措施,今年共提供135处公营风景区和文教设施,较去年增加58处,鼓励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到户外走走,增加亲子互动机会。

儿童局说,其中有48处公营风景区和文教设施平常日已提供免费入场,另外如热门的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清境农场、日月潭风景区,包括去年才开幕的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IMAX 3D海洋剧场等,都有提供儿童门票优惠。

今年儿童节接续清明节共有4天连假,不少景点也祭出连假期间4月4日到7日优惠,另外,也有景点提供陪同的家长免费入园。

内政部长李鸿源呼吁家长趁着难得的假期,带着孩子到户外走走,享受亲子互动的乐趣,也给孩子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相关优惠景点资讯遍及北、中、南、东和离岛地区,详情可上内政部儿童局网站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