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镇赛神猪 特等奖逾1公吨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6日电)桃园县平镇市东势建安宫举行开漳圣王诞辰建醮活动,民众徐文障饲养的神猪重1683台斤(1010公斤),获得今天赛事特等奖

东势建安宫连续26年在开漳圣王诞辰建醮活动中,举办赛神猪比赛,今天再度热闹登场,其中26头获得各项奖项的神猪被供奉在庙埕前酬神,吸引不少信众驻足围观,成为地方一大盛事。

平镇市长陈万得表示,东势建安宫是全国少见在客家庄建造的开漳圣王庙,每年开漳圣王诞辰时,总是吸引众多信众以办喜事的心情,举行神猪、神羊等酬神活动。

陈万得说,今年神猪比赛由东势建安宫附近的福林、涌光里等负责筹办,经过连日来评选后,徐文障所饲养的神猪重达1683台斤(约1010公斤),获得特等神猪奖。

饲养神猪参赛的徐文障表示,饲养神猪除了对神明有敬仰之心外,饲养过程不仅要注意饲养环境、食物,连喂食的安排与当初幼猪时的选种都是重要因素。

陈万得说,今年的神猪比赛轮由东势建安宫信仰圈内的“第5保”山仔顶地区的福林、涌光等里轮值。所谓“保”相当于里,这项称号,由日据时代口语相传而下,因此仍以“保”为每年活动轮值祭祀单位。

除了特奖神猪外,今年依序获奖的头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也有1615、1587、1451等台斤,体积相当“巨无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