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锁境内111自焚者拉莫嘉讯息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43岁的藏人拉莫嘉,25日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共当局的政策。相关消息被当地严密封锁。另外,同一天,约有150名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小学生,以游行方式哀悼在24号自焚身亡的四川省壤塘县藏人妇女。

25号上午,甘肃夏河县吉仓乡43岁藏人拉莫嘉,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共当局的政策。拉莫嘉是夏河县第15位自焚藏人﹔也是大陆111名自焚的藏人牺牲者。目前,拉莫嘉自焚情况以及他自焚后的生死状况,都无法获得进一步的消息。

台湾达赖喇嘛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应该是因为中国政府一直控制很严﹔还有一个是它(中共)推行连坐法,就是任何传递讯息或者是对自焚者进行一些赞美或者认同的表达,都会以杀人罪或者一些判刑﹔还有当然是网络的控制。在这样情况下可能没办法传出来。”

另外,周一,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儿童村日校,约150名小学生在校内,哀悼星期天自焚身亡的藏人妇女格吉。孩子们拿着自焚者的遗照集会声援。之后,抬着一具贴有格吉一家人照片的棺材,从学校游行到大昭寺的英雄纪念碑。

流亡西藏国会议员(印度)格桑坚赞:“24号,自焚者她的名字叫根哧汪穆,我们现在根哧汪穆自焚现场的相片以及当地藏人都有,但是中共宣判里面,它讲的是根哧汪穆是被她的丈夫掐死再焚尸。当然是造假。”

被媒体称为格吉的30岁妇女是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藏人,周日下午她在壤塘县中壤塘乡自焚抗议,当场身亡。遗下4名幼子。格吉的遗体被送入觉囊壤塘大寺,由僧人为她举行祈福超度法会。

中共新领导班子上任之后,对藏政策、对少数民族政策,至今没有任何松懈或缓和的迹象。流亡西藏国会议员格桑坚赞指出,从整个藏区的局势观察,如果中共还不改变原来所采用的强硬政策,中国整体的稳定和谐不会实现。

新唐人记者梁欣、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