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愿:独裁政权脸上的胭脂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3月22日,莫斯科时间11时55分许,中国新晋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当彭丽媛和习近平一同步出舱门,向前来欢迎 的人群挥手致意时,人们眼前不禁一亮——首次亮相国际舞台的中国“第一夫人”如此优雅可亲,不但与前几任“第一夫人”的呆板拘谨构成了强烈反差,风头甚至 盖过了第一次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的习近平,确实算得上“惊艳”。

改革开放以来,由于中共一直固守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加之贪腐成风,领导人的形象可谓直线下滑。为了修补和重塑这一形象,习近平上台后先是高调反腐倡廉,重申改革开放,如今又效仿西方政治家,与时俱进地打出了“夫人外交”这张新牌。

就当下而论,这张牌打得不可谓不成功,不但西方世界一片“惊艳”之声,许多中国人也交口称赞不已。毫不夸张地说,彭丽媛亮相国际舞台后的光环已经让许多对原本对中共不满的中国民众和西方人士在不知不觉中对新一代中国领导人产生了好感。而这正是他们想要的!

早前的彭丽媛以民歌“天后”闻名,曾演唱过《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塞北的雪》等诸多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近年来又转而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无论是其容貌气质还是人生经历,可以说都足以称得上是中国“第一夫人”中最具风采和亲和力的人物之一。

当人们纷纷着迷于彭丽媛的“美丽风采”、“姣好容貌”时,她背后的那个独裁政权在不知不觉中似乎也变得优雅了,至少不像以前那么蛮横凶狠面目可憎了!当人们津津乐道地谈论彭丽媛的衣着是如何的高雅大气、充满了中国范时,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恐怕已一时淡忘了中国的普罗大众生活得何等悲催。同样,当人们不约而同地倾倒于彭丽媛端庄可亲的风度时,她身后那个笼罩在恐怖中的国度在不知不觉中似乎也变得温情起来了。

形象地说,“彭丽媛光环”既是中共独裁政权抹在自己脸上的胭脂,也是它派发给中国民众的一剂止痛药和迷幻剂。不过,胭脂固然能美化独裁政权的外表,却改变不了它凶残的本性;止痛药固然能让人暂时忘却疼痛,却消除不了他们的创伤;迷幻剂固然能使人坠入幻境,却解除不了民众的苦难。彭丽媛的光环再优雅再迷人,只要不废除一党专政,还政于民,中国依旧是权贵阶级的天堂,普罗大众的地狱!

新华社微博得瑟地说:“美国有米歇尔,我们有彭丽媛。”就算彭丽媛不输米歇尔,甚或更胜一筹,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我们有吗?美国清洁的空气纯净的水和安全的食品我们有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