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中国禁闻 】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3月25日【中国禁闻 】完整版

提要
北京称特首须“爱国爱港”引论战
习近平握手普京 江泽民密约重曝光
末日景象环境 环保部长留任引民众炮轰

广东村民持大关刀与警察对峙

3月24号,广东省化州市合江镇松架村,因一起交通事故,引发严重的警民冲突。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当天上午,一辆轿车撞伤一名10岁小孩,但拒不赔偿。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放走肇事司机,并殴打讨说法的老人,而引起村民愤怒。上百村民擂鼓聚集,拿出大关刀、叉、棍棒等武器,堵路抗议示威,与现场特警对峙十几个小时。直到25号凌晨,政府调集10多辆警车,100多警察进行清场。

报导说,冲突中有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当地村民网上发帖透露,肇事者据说是化州市里的高官。

中共维稳新招 使用冰毒对付访民

最近被释放的江苏访民伏玉霞披露,她在被关押期间,被警察强迫吸食冰毒。

据《六四天网》报导,连云港市东海县城访民伏玉霞,因到北京上访,被抓回当地看守所关押10天后,3月14号,被东海县牛山派出所警察带上眼罩头套和巡警钢盔,送到山东费县一家黑社会开的公司。一到那里,3个人就开始轮流敲打她头上的头盔,后来又逼她吃芥末。最后,用点着火的冰毒熏她,强制她吸毒。

藏区又两藏人自焚

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麦西乡43岁的藏人拉莫嘉,于3月25号自焚,目前生死不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此之前的24号,四川也有一名名叫格吉的30岁藏族女子,在阿坝壤塘县自焚身亡,身后留下四个孩子。

据《美国之音》报导,目击者表示,格吉在自焚现场当场死亡,当地藏人将遗体抬到一座寺庙,喇嘛进行超渡仪式与祈祷。中共官员与国保人员在事发后抵达寺庙,要求将遗体尽速火化。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藏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格吉自焚后,壤塘县有大批军警进驻,当地“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编辑/周玉林

北京称特首须“爱国爱港”引论战

中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乔晓阳日前表示,香港特首必须由“爱港爱国”的人士担任,不能接受与中央政府对抗的人担任行政长官。这番讲话激起外界的一番论战和批评。而且,乔晓阳提出的“三个坚定不移”,被视为是明确显示了北京的底线。

据报导,乔晓阳是3月24号,在深圳与37名亲中的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举行座谈会时,表明了中共中央对香港特首普选的底线。

香港亲北京政党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引述乔晓阳的话说,乔提出三个坚定不移,包括:2017年香港普选特首必定落实,绝无拖延﹔行政长官必须是“爱国爱港”人士,跟中央对抗的人必定不能胜任行政长官﹔以及,关于普选的安排按《基本法》及人大常委决定进行。

对于乔晓阳的“爱国爱港”论,香港各界立即作出回应。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他这个所谓爱国,就是爱北京,等于说爱中共,它这个国就是共产党﹔爱港就是一个幌子,你说香港人不爱香港,也很难理解了,是吧?”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指出,中共的这套说辞是老调子了,主要原因就是它要控制2017年的普选。

张成觉:“它是老调重弹,主要因为2017年普选是一人一票,投票的人就比现在‘小圈子选举’的1600人要多了,所以它就要造这个舆论,等于向香港的民众、香港的老百姓打招呼,你们一定要听我们北京这个指挥棒,否则选出来我们也不承认。等于一种威胁。”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对乔晓阳的言论表示非常失望。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则对乔晓阳的说法表示非常不满,他认为,乔晓阳的说法是向香港人宣战。

香港熊立武术舞蹈团团长熊立:“他们是一定要爱共产党,才算是‘爱国爱港’,而我们不是这样认为的,这个标准是完全不同的。共产党就是把党和国家的概念混为一谈,它就是颠倒是非、混淆概念,在这里浑水摸鱼。这个问题不搞清楚,香港的很多问题都无法搞清楚。”

香港熊立武术舞蹈团团长熊立还指出,中共的所谓“爱国爱港”,是以维护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为标准,与香港市民的核心价值互相冲突。

熊立:“我们的价值观就是人权、自由、民主、法治。我们是爱国家,我们爱的是中华民族,爱的是人民,不一定要去爱共产党。我们把这个东西分的非常清楚的。其实我们认为,要反党,反党才是爱国。只有反共产党才是真正的爱国。”

张成觉也认为,这让大家进一步看清中共面目。

张成觉:“不过他这么一讲,也就提前把2017年这个所谓普选的真面目给揭开了,并不是什么真普选。仅仅是一个游戏,或者是共产党控制下的把戏。共产党做事情有时是这样的,它就是‘我是流氓我怕谁’这么一种逻辑。”

大陆网民则纷纷在微博上留言。

一名网友(sistar陈惠敏)在微博上说,如果香港行政长官连爱国爱港的条件都不能符合,这个人又怎样为香港市民谋福祉呢?

不过,署名微博路人丙的网友质疑,何谓爱港爱国?他留言写道,那些贪官污吏属不属于爱国?那些为人民争取民主却被打入冤狱的人,算不算爱国?一句爱国爱港就窒碍香港应有的民主进程。

更有网友问道:“请问‘爱国爱港证’在什么地方报考?”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大学法律教授陈弘毅则在23号表示,“爱国爱港”是一个政治概念,不是法律概念。香港《基本法》条文中没有订明“爱国爱港”的要求。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萧宇

发改委被批:十年来 不关注改革

在3月24号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上,“北京大学”经济系教授张维迎,向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连番“开炮”,质疑目前中共政权实施的产业政策,并没有使相关企业良性发展,还导致产能过剩等一系列问题。张维迎轰发改委:“过去十年只关注发展,不太关注改革”。

张维迎的提问赢得现场两次热烈掌声。他说,最近中国的“光伏产业”处于严重危机当中,领头企业“无锡尚德”已经处于破产程序。而在过去十多年,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以产业政策的名义,给这个行业和这些企业大量的资金和其他方面的支持。

张维迎认为,产业政策已经成为“腐败和寻租”的重要根源。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表示,当局的产业政策,就是先选定一些产业优先发展,然后提供补贴项目。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产业政策因为是政府控制资源,控制投资方向,有时候政府自己投资,或者扶植其他企业去投资,包括政府控制很多基金,我们把它叫做‘设租’,其他人就可以为了要项目,就可以寻租。企业也好,地方政府也好,肯定是腐败滋生的一个很大的来源。”

冯兴元认为,这种所谓“产业倾斜政策”却是反竞争的行为,对市场常常造成负面效果。

冯兴元:“产业政策对于获得补贴者,它可能是一种特权。对于没有获得补贴者,都是没有享受到特权,实际上竞争不平等。尤其是中国倾向于促进龙头企业发展,等于是产业里边带头的企业,拿到的国家项目补贴多,或者享受税收优惠,那是反竞争的行为。”

冯兴元还表示,最近中共调整煤矿产业,让温州的煤矿矿主退出江西的煤矿业,等于国营的煤矿业把温州的煤炭业地盘据为己有。冯兴元说,这里面肯定会出现很大的腐败。

冯兴元还指出,经济学家尼斯坎南有一个模型叫“预算最大化官僚”,就是﹕官僚都喜欢预算大,自己控制着钱,然后全部花掉。

冯兴元说,中共老想控制资源,搞国有企业投资,或自己控制资源来花费。尤其是发改委控制了很多产业基金,他认为,这是个人的私心在作怪。

冯兴元:“如果是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用私人资本的引入,要远远好于财政投入。像私募基金,他们是专业团队,他们识别投资项目,识别技术,他们的能力非常强,远远高于政府。”

冯兴元表示,无论是维护旧有的经济结构,还是扶植创新的产业,中共当前的产业政策都是弊病多多,失败多于成功。

如:当局对那些可能要被淘汰的夕阳产业提供补贴,原本那些亏损的行业,由于政府的补贴却维护了下来。冯兴元说,维护旧有结构的产业政策,实际上是维护了旧有低的生产率。

而在扶植创新行业这方面,冯兴元认为:中共往往盲目的提供补贴。

张维迎在提问当中说,发改委全名叫“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但是发改委过去十年,其实只关注发展,不太关注改革。但大部分权力都在发改委手里。他诘问发改委决定怎么放权?发改委自身怎么去改革?

张维迎还指出,目前中国有很多产业出现产能过剩问题。他质问朱之鑫﹕会不会重新反思产业政策﹖把重点放在怎么创造更好的公平环境,而不是让某些产业和某些企业,利用财政的钱对他们进行补贴。

朱之鑫在回答提问时,婉转否认发改委造成产能过剩、滋生腐败以及改革停滞,他宣称中国有中国的特色和道路。但他又表示,“要有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来面对这些问题。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钟元

习近平握手普京 江泽民密约重曝光

中共两会刚刚结束,3月22号,集党政军三位集一身的习近平,携带中共官员和夫人访问俄罗斯。当天,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中俄联合声明”声称,两国相互坚定支持对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再次引发民间揭发一段被前党魁江泽民掩盖多年的出卖国土历史。

提起钓鱼岛纠纷,很多中国人对日本义愤填膺,提起西沙群岛、南沙群岛,越南和菲律宾则沦为中国人千夫所指。不过,您还记得海参崴这个名字吗?近几年海参崴在国内媒体上消失不见,2012年,摇身一变,顶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名字,重现于喉舌媒体对于俄罗斯APEC会议的报导。

海参崴什么时候变成了俄国领土?怎么变的?谁做主变的?这些都是中共政府和国内媒体讳莫如深的话题。

按照“中苏友好同盟条约”1996年中国应该收回海参崴。但是在2001年7月16号,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蒲亭,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代表中国正式透过官方文件,承认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永远不再为中国的领土。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在89之后,中国和俄罗斯当时开放边界的时候,江泽民就等于是把这些能够要回来的领土,全都给俄罗斯了。那麽其中还有一些不是当时割让走的土地,是俄罗斯强占的,像江东六十四屯,连不平等条约都没有的。那个也可以往回要,但是江泽民也没要。”

2001年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加上1999年底,江泽民、李鹏和叶利钦签订的秘密《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把俄国历年来侵占的30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拱手送给俄罗斯。但这些条约直到今天都被中共政权刻意掩盖,没有在老百姓中引发如“保钓”那样的火花。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认为,当时江泽民为了获得俄罗斯的武器技术,保持对台湾的优势,以国土相送,但实际上并没有获得对等的利益。

王军涛:“俄罗斯因为知道中国和俄罗斯边境很多地方不确定,俄罗斯始终是把中国作为一个潜在敌人来对待。俄罗斯在它的国防纲要中间,不仅要保证它的武器领先中国两代,而且它联合印度,再保证印度的武器领先中国一代。实际上虽然它批售给中国很多武器,但是这些武器本身技术上并不先进。”

王军涛认为,江泽民签署这些出卖国土的条约涉及违宪。

2003年,王军涛和一些海外的中国法学家设立了“中国司法观察”,第一案就是向中国人大提交诉讼案,起诉江泽民。

王军涛:“江泽民在签署这些条约的时候,他跨越了宪法职责。江泽民当时的职务是国家主席和共产党总书记,还有军委主席。那麽作为共产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他不能直接去进行活动,而国家主席只有批准条约的权力,没有去缔约和谈判的权力。实际上江泽民是违宪的。”

不过,有媒体报导指出,江泽民之所以掩盖这段出卖国土的历史,是为了掩盖自身一段更为黑暗的“二奸二假”历史。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民间有个学者叫吕加平,当时他发表了一系列文章,说江泽民叫‘二奸二假’。‘二奸’的话就是既做过日本的汉奸,也做过俄国的汉奸。所谓‘二假’就说:他是假共产党员,然后也是江上青的假儿子,因为他说他有一个养父,其实那也是假的。”

俄罗斯在近代史上是掠夺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2009年,胡锦涛不得不站在被出卖的海参崴,发表保钓言论,谈论国家主权,尴尬的享用江泽民遗留的政治遗产。如今,和习近平握手的还是当年那个普京,虽然习近平目前的策略被视为联俄制日,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对媒体指出,这不代表俄罗斯会采取任何具体的行动来支持中国,不应过分解读。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末日景象环境 环保部长留任引众轰

近年来,中国环境问题愈演愈烈,中共两会期间,不仅毒浓雾重锁北京,上海黄浦江还出现上万头死猪。有媒体形容,中国出现末日般景象。而担任8年的环保部长周生贤,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部长级任命时,保留了职位。引发中国网友炮轰。

当年揭露非典疫情的中共人大代表钟南山,今年在中共的两会上感叹:“人最关键的需要,一个是呼吸的空气,一个是吃的食物,一个是喝的水。这些在中国都不安全,什么幸福感都没有了。”

而美国《纽约时报》说,两会中共国家领导人换届时,中国出现了一片末日般的景象。给上海提供饮用水的河流中发现1万3千多头漂流的死猪。而类似于火山烟雾的雾霾笼罩着首都。

但是,在3月16号的中共人大代表会议上,周生贤却以最低支持票,保留了他环保部长的职位。

有网友质问,如果一条江里都是猪,其它河流已干涸,城镇笼罩在雾霭之中,数百万人罹患与粉尘相关的肺部疾病,这些算不算是环境部长的功劳?

另有网友细数周生贤在任8年的“成就”,其中有:

2006年在甘肃徽县的铅污染;2007年太湖爆发蓝藻;2010年紫金矿业污染;2011年康菲石油原油泄漏;2012年广西镉污染和北京的雾霭;2013年,山西的苯胺泄漏,山东的地下水污染和上海的死猪潮。

大陆网友王先生:“环保部是查哪个地方有污染,它应该进行处罚的,但是因为它腐败了,也许它拿着这个做由头,他去收钱去,只要给他钱,他就可以不罚,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上到下都是这样。”

大陆的这名王姓网友还指出,凡是制造污染的大企业,他们的利益都跟当地的官员挂着钩。

王先生:“那么跟当官的利益有勾结了,他能去查吗?真正大的查不了,小的他也要认钱,就跟质检总局下去查产品质量问题,包括工商总局查这些问题一样,给钱就行,他们就只认钱。”

北京环保人士戴晴指出,中国环境问题变成现在这个状况,所有中国民众,包括中共人大代表都愤怒了。但是环保部那帮人,他们还是以当官为重,并不是以保护环境为职志。

北京环保人士戴晴:“我好好当我的官,我好好拿我的高工资,我好好享受我的各种官员待遇,我努力做到,起码在口头上要说,要保护环境,也制定一些政策,公布一些法规,但是他无能为力的时候,他绝对不会舍弃当官的任何好处。”

3月上旬,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一篇论文,作者通过对中国283个地级市的研究,发现中共地方官员花钱治理污染后,一般会升迁无望;而那些花大钱,造高速公路和其它交通基础设施,同时以环境为代价,增加GDP的官员却更有可能升官。

中共不但奖励污染环境的官吏,同时还阻止民众自发保护环境。相关数据显示,自1996年以来,中国因环境问题引发的大规模群体事件,每年增加的速度达到29%。

从厦门、宁波到大连的二甲苯(PX)化工项目;以及,从甚邡钼铜项目;到启东王子造纸排污项目,中共地方和厂商勾结,强制兴建污染工程,导致民众走上街头抗争,中共则派出军警血腥镇压。

旅美的中国时政评论专家伍凡认为,中国生态环保的恶化,将会造成人民的揭竿而起。

政论家伍凡:“生态环保越来越坏,这事牵扯到所有的人,不管你有钱没钱,有权没权,统统牵扯进去了,这是一个最能够激动人心,要结束共产党专政的。”

伍凡指出,中国的环境污染,就像中共的贪腐一样,多存在一天,多污染一天。当威胁到中国老百姓生存的时候,中共倒台也就指日可待了。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李月

【禁言博客】雷锋得零票 下一个轮到谁?

网上有篇署名赣能向天笑的文章,对今年的“学雷锋”活动评论说:3月5号各城市照例上演 “学雷锋”活动,剪发、擦皮鞋、补轮胎,几十年如一日,虽是虚情假意,却仍有几分热闹。倒是电影片《青春雷锋》影院遭冷遇,在南京、太原一些地方以零票房告终。不过,《青春雷锋》的导演对此否认,称首映4场有89人上座,这样的情况甚至超越很多大片。还有消息称,影片结束后,《青春雷锋》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是一个笑话遍地的国度,同一件事,会出来截然相反的两种报导。只要不是脑袋呱子进水了,一个稍有常识的人都看得出来,所谓超越大片、赢得现场掌声就是个低级得不能再低级的谎话。若不是单位公费包场,这类宣传影片哪来的门庭若市,一切皆是虚影假象,仿佛领导作报告所获得的掌声,意义空洞且麻木不仁。作为一个时代像征的雷锋此次得了零票,在笔者看来,是件大好事。这是人们对雷锋这个人造假货的否认,并非对助人为乐的否定,更不必与良知泯灭、道德滑坡划上等号。

雷锋只不过是当今统治阶层制造的神话,其目的自然是想告诉人们,它的统治具有执政的道德合法性——惟在其统治和教化下,才能产生像雷锋这样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完美人物。

曾几何时,人们相信了这种鬼话。然而,随着关于雷锋的谎言一个个被揭穿,尤其是统治阶层腐败层出不穷,人民学雷锋,官员学雷政富,彻底颠覆了人们固有的观念。表面上看,人们不再相信雷锋精神,实质上是人民已彻底觉醒,看穿了统治阶层的骗术,深刻认识到其丑陋虚伪的一面。否定了一个假的雷锋,换来了人民的觉醒,难道这不是一件大大的好事吗?

文章最后说,雷锋得了零票,标志着中国人民对统治阶层制造的神话的彻底否定,下一个又将轮到谁?

“五不搞”的真正原因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对中共一再宣称,要坚持“五不搞”评论说:在一个民主国家里,每一个公民都有当总统的可能,完全是凭自己的能力,你当总统前是农民,下台之后还是农民,没什么太大的变化。而在一个专制国家,无论多么纯朴善良的人,一旦进入仕途,就变得尔虞我诈,甚至丧心病狂。如果不是因权力斗争而下台,或被网民揪住尾巴无法逃脱,让主子们不得不忍痛割爱,那麽他们就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据说现在只要官至正厅级,退休后不仅可以安排一名亲信上位,他个人的吃喝拉撒睡也还是由我们纳税人拿钱供养着。哪怕他在台上时恶贯满盈。而正部级以上的官员退下来之后就更不得了,据说连警卫和私家厨子还要纳税人拿钱帮他们养着。前些年有消息说,凡从政治局常委位置上下来的政要们,纳税人每年都要拿出2700万元养起来。最近又传出某高官去年花掉一个亿的消息。基于上述情况,我们可以理解中国一些官员反对西方“假民主”,坚持“五不搞”的原因所在了。

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对于他们来说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政治制度。这个制度不仅能保障他们在台上和台下都能无忧无虑地被纳税人供养,甚至他们还可以将这个福份子子孙孙传承下去。坚持“五不搞”就可以无不搞,搞特权、搞金钱、搞女人。有这样无比优越的制度,西方的那一套,还搞什么搞?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