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江揆 朱:表达理念不谈立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5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晚与北北基首长会面,新北市长朱立伦会后指出,他特别强调核安重要性和核废料处理问题,“不谈立场”。

核四议题延烧,江宜桦今晚在济南路副院长官邸与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和基隆市长张通荣会面交换意见,政院秘书长陈威仁、经济部长张家祝也出席,会见时间将近3小时,三位市长会后出面接受媒体访问。

朱立伦表示,这场会面从头到尾不谈立场,是传达各自想法,他特别强调核安的重要性和核废料处理问题,尤其民众现在对台电、原能会信心不足,“张部长在席间也提到要怎么去做好核安,让民众放心”。

谈及核废料,朱立伦说,核废料不只是未来核四的问题,尤其新北市境内的核一、核二厂都还没处理,“我和郝市长一直在强调这方面的重要性”。

另外,朱立伦还表示,“公投一定要玩真的”,一定要开大门、走大路,鼓励全民都来投票,让所有资讯公开、透明。

朱立伦说,这场会面是沟通,只是个开始,“我们要把所了解的、观察到的和民意反映,让行政院了解”,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努力,如核电安全、核废料目前都还没方向。

除了谈核能问题,朱立伦表示,会中也提到自由经济示范区、新北市重大建设等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