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先民调 核四不一定要公投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5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和行政院长江宜桦交换对核四意见,表达应先民调了解民众看法,若可用其他方式处理此事,不一定要公投。

江宜桦晚间会见北北基首长谈核四议题。日前表态“若明天要公投,会选择不支持核四续建”的郝龙斌会后受访表示,江宜桦会中清楚说明核四公投和将来如何进行核四安全检查,也强调会在核四安全无虞下,才举行公投。

郝龙斌则表达,是不是先用民调,了解民众对此事看法,如果有可能用其他方式处理,不一定要用公投方式。

他表示,江宜桦认为可先做一段时间的民调,再看后面决定,“基本上我们的认知和立场上还是不同的”。

郝龙斌说,台电在停工复工,甚至变更设计以及核废料处理,“在现在的状况下,没有办法让我们相信核四如果运作是安全的”。

但他说,江宜桦很有诚意地说明后续的政策决定和规划,也允诺会用各种方式,公开透明地让民众了解核四运作是否安全,他可以感受到诚意,也有所交集。

郝龙斌也表示,他向江宜桦报告,台北市现在开始就会进行民调,了解民众对核四安全和公投看法;江宜桦也提到,研考会也会做全国性民调,相信几个月后彼此之间应该会有交集。

相关文章
评论